代收大陸臺灣雙向快遞、海運、空運 香港海運、空運、代收 國際快遞 增值服務: 出口包裝(貨物包裝、代客訂制木箱) 進出口報關 委託收件 代收貨款 代墊貸款


asdf3164 wrote:
如何跟長輩解釋NFC的重要性?


我不算太長的長輩,但我覺得NFC沒有重要性,最多就是方便性

等到台灣沒有用NFC會餓死,再來談重要性

我習慣用現金,最多再加信用卡,悠遊卡夾在手機上,有不方便嗎?

請問樓主,沒有NFC之前你是怎麼生活的?

重要性跟免痣馬桶座一樣,是很方便衛生,
但沒有也是能拉屎,可一但沒電沒網路,
再先進也就只是個沒水沖大便的馬桶
最落後的才是中國大陸
連一個偽鈔都解決不了的國家
才選擇用這個鴕鳥心態的方式避免使用現金

日本的行動支付比率也落後台灣
是誰比較先進呢?
目前手機支付 還不普遍
有沒有NFC 沒那麼重要
又不是沒NFC 就不能買東西
手機支付只是提供另一個付款的選擇
並不是要用來取代現金交易

信用卡交易 已經很普遍
但現金交易 還是沒消失啊

一大堆甚麼 PAY 的我看了 就覺得好亂
還是習慣刷卡或付現
你就跟長輩說
手機用nfc綁定你的卡
所有消費都你買單

長輩一定會認為nfc很重要
無聊, 那我說你沒用比特幣付款, 你超級落後的, 還在NFC

未來一定是臉部辨識, 連NFC都不需要

用NFC不是超落後的嗎??

用啥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賺多少????

asdf3164 wrote:
我已經拿nfc來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超商付款了
未來還能在加油站加油
麥當勞吃東西
還有能補充給長輩聽?

題外話
台灣手機支付好像還很落後
還是看到很多人拿現金去超商買東西...
代收大陸臺灣雙向快遞、海運、空運 香港海運、空運、代收 國際快遞 增值服務: 出口包裝(貨物包裝、代客訂制木箱) 進出口報關 委託收件 代收貨款 代墊貸款

Gary2013 wrote:
而且超商代收、領包裹付款等仍只能用現金,


不對喔!!

全家超商代收跟領包裹付款,可以用信用卡喔!
(搭配的好,還可以吃到信用卡的優惠)

另外7-11部份的代收,是可以用icash繳納的。
NFC重要??

又不像手機有不可取代性
asdf3164 wrote:
我已經拿nfc來搭...(恕刪)
除非學大陸電視綜藝在節目上微信搖一搖搶紅包,拿去菜市場付錢買菜,才能讓他們相信「錢」可以放到手機裡。

不然他們到進棺材為止都不可能相信行動支付比現金方便安全。
我上一支手機 HTC M8 用到掛~~ 也沒用過他 NFC 的功能~~~
本文引用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t=5385264&p=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mirepoweqg 的頭像
    ramirepoweqg

    ayw28bilfvu

    ramirepowe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